尼禄

历史专业~
专注同人一百年
文笔不怎么样,开心就好啦~~~

 

[FATEZERO]誓约胜利之剑

n年前的旧文,相当ooc,轻拍                                           


                                        序言

  我半垂眼帘,下意识的紧握手中长剑,阳光透过细密的枝杈斑驳的洒在地上,与这温暖格格不入的却是我内心的苍凉,如果没有指派给你保护桂薇的任务,我们又会怎样呢? 
  思绪渐渐飘散。 

  我穷尽一生也无法忘记的那一天。

                                             正文

       那一天,全英格兰的人民都聚集到了石中剑前,那些或嘲笑或平静的目光让我禁不住有些紧张,不管性格再怎么成熟,意志再怎么坚定,我依然只是个未成年的小女孩.
  在看到那阳光下闪耀着的光辉的时候,心突然静了下来,我定了定神,眸中带着承袭自祖辈的骄傲.缓步向前踱去。是的,我是尤瑟王的孩子,是他的骄傲,我有着远大的理想要实现,我看得见我的老师梅林那艳丽面容上掩饰不住的灿烂的笑容,也听到了人群中传来的女人们此起彼伏的惊呼声.

  巨大的石块中,那把名震天下的剑就在那静静的矗立着.我坠下眼帘,轻轻伸出手握住剑柄.拔出了它,温暖的阳光滑过剑刃反射出绚彩夺目的光华.在那璀璨的剑光之下,我知道我的秘密,必将永远埋藏于心底.贵族们不会甘心于臣服于一个不满十六岁的女孩之下的.一旦这个秘密说破,不列颠势必会处于分裂之中,硝烟四起,人民更将处于水深火热之中.
  他们称我为亚瑟王,抛出了手中的鲜花.人们的欢快映衬出我内心的荒凉.我站在那里心底却泛起一阵悲凉.
  再见,我的过去.再见,阿尔托莉亚.从今天起一切都将变的不同,我将是亚瑟.潘德拉贡.不列颠的王者.
  我知道这是身为王所必须要舍弃的东西.我没有任性的权利.为了我的梦想.我可以为了它舍弃任何东西.
  即使必须隐去自己身为女性的事实.但只要不列颠的人民可以过上幸福的生活,又有何不可呢?这是我深爱着的土地.
  很快我迎娶了王后,桂妮薇儿是个好女孩儿,虽然耽误了她一生让我深感愧疚.但我很快就召集起了圆桌骑士,名正言顺的成为了不列颠的亚瑟王.
  很快第一场战争来临,我带着骑士们前去迎战,巨大的人数差距还是让我们陷入了苦战,同伴被冲散,四面八方几乎全是敌人,大雨让这场战事更加艰辛,脚上的战靴满是泥泞还渗进了水.寒冷的天气使我们本就疲惫不堪的身体越加沉重.
  回旋,转身,格挡,金色的发丝粘在脸上,眼前一片模糊,几乎分辨不出敌我.只能不停的战斗.突然间,背后传来得锋利气息让我不由得一凛.
  但是......
  来不及了,无法格挡,只能硬吃下这一击了.本以做好这一准备了,对方却迟迟没有了动作,我趁着这个机会立刻抽身回防,却惊讶的发现,像是幻觉一样,一位银发骑士出现了.
  那一天,我收下了他的誓言,成为了他的主君.兰斯洛特,心里默念着这个名字,望着骑士清俊的脸庞,心中不觉泛起了一丝异样.
  那天以后,我开始变的忙碌起来,因为担心桂尼薇儿的安全,我将兰斯洛特任命为她的守护骑士.
  不知何时起,王宫里关于第一骑士兰斯洛特和王后桂尼薇儿的传闻越演越盛.我向着花园走去,远远听到了桂尼薇儿的笑声,我不禁微微一笑.在看清眼前的一切后,唇角的笑再也无力维持下去,金绿的瞳蓦然睁大,心中的震惊已经无法表达,下唇已经咬成一片惨白.固然我曾听到过传闻却没想到他们真的胆大包天到做出这种事来.
  那一刻,心中的妒火疯狂的涌上来,我被吓了一跳,我居然会嫉妒自己的妻子!毫不犹豫的回到了房间,克制不住的大笑出声,笑声回荡在空旷的房间里显得分外凄凉.
  稍稍冷静后,我呆怔地注视着窗前的红玫瑰,这象征着爱情的花朵映衬着我的悲哀,只能大口的喘着气.
  是的,我是亚瑟王,以男性的身份出现在世人面前,我没有立场去爱他,就算我恢复女性的身份,也只不过是将我之前的努力毁于一旦罢了,这是我在成为不列颠之王时就已经想到的,可是,为什么,为什么我会如此不甘呢?这是为了不列颠的人民,这是王的责任,这是为了我的梦想!我不能爱.这是我早就已经清楚的事实.我不停的试图说服自己.但这也不过是自欺欺人罢了.在不为人知的时候,一切已悄然改变了.
  然后一切的发展似乎都顺理成章,那天,兰斯洛特愤怒的质问我,"为什么你不肯宣布你身为女性的事实?就为了你所谓的大义,你毁了桂尼薇儿一生!"我只是沉默的看着他好看的眉眼因着愤怒而绞起.
  我亲爱的,睿智的第一骑士呦,你可曾想过你曾对我宣誓效忠?你又可曾想过我若说出我身为女性的这个事实,我苦心经营的一切也将毁于一旦而不列颠的人民又会处于怎样的险境之中呢?爱情以将你的头脑冲昏了吗?作为一名骑士质问自己的主君,与主君的妻子相爱,摧毁主君的一切,这是对主君的背叛呀!你是否还记得自己当初的誓言?
  而桂薇也早已知晓了这个事实,她默默的做好身为王后的一切,我对她是有愧疚的.
  心中的闷痛在这一刻似乎也无足轻重了,在我心中最重要的永远是我的人民.梅林老师一定早就料到这一切了吧?这是在我选择成为王的时候就注定的,我永远也不可能以女性的身份去爱人.
  "这是为了不列颠的人民."我听到了自己微颤的声音,我可以感受到他眼中实质化的愤怒与失望.我很庆幸没有人发现我的失态.看着他离去的背影,我垂下眼帘,掩盖住了眼底的悲哀,这是必须放弃的,我不断说服自己.我害怕了,害怕他饱含痛苦的声音,以及那些让我慌乱的情愫.阿尔托莉亚是爱着兰斯洛特的,而亚瑟王是爱着不列颠的人民的.
  那一刻,我恍若溺水的旅人,无力呼救,只能放任自己沉入水底.
  你带走了她,丝毫不顾及我们曾经的情谊.也许我的冷漠与无情已经让你忍无可忍了吧?胸口的闷痛,大概,是我欺骗人民,掩盖事实的代价吧.我们都是被这无形的命运之线束缚的木偶.
  后来,我输了那场战争,死在了莫德雷德手上.在倒下的那一刻,你不会知道,我有多么希望我自己没有拔出过石中剑,我多么想以一个普通女性的身份与你相识,相伴左右,多么希望你能够了解我的心情.现实是残酷的,我深知自己和一名女性相差甚远,冰凉的剑刃滑入身体,你的目光永远也不会为我而停留.
  我也希望可以以一个女孩的身份爱你,兰斯洛特.
  我想我是不甘的,不能告知你我的心意.

                          

                                           尾声

  我爱你,与你无关.
  紧握手中誓约胜利之剑,转身离开,鲜红的玫瑰铺了满地.


  1
评论
热度(1)

© 尼禄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