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禄

历史专业~
专注同人一百年
文笔不怎么样,开心就好啦~~~

 

[海的女儿]黑女巫

       n年前旧文,轻拍

       在那深海中的一个掀着泡沫的漩涡后住着一个巫婆,海族中个个闻之色变。
  传说,她身穿黑袍,袍下是一张满是皱纹和疮疤的脸。
  传说,她嗜好血腥,总是命令她的鲨鱼们在海中大开杀戒。
  传说......
  传说自非事实,但我的确住的偏僻,海中居民们想到这里定要经过一片冒着热泡的沼泽,我叫它泥煤田。对了,还有一片森林,这里的树木全部都是珊瑚虫。我很喜欢它们在水中摇曳的样子,它们是悄无声息的暗杀者。至少他们可以自保。人鱼们很反感它们,他们厌恶那种黏糊糊的触感,自然也不会来找我。
  那些传闻也不一定是坏事,起码,那些烦人的人鱼被吓倒了,不敢前来,我也可以好好的享受一下这种静谧。
  这样,我才能稳稳的坐在巨大的海蚌上,透过水晶球来观察整个海面。人世是那么繁华,吸引人。总有那么几条小人鱼会被迷住,忘记人间有多危险,一旦他们被那些贪婪的人类抓住,他们会拔掉她们的指甲,毁了他们的声带,不留余地的榨干她们最后一滴眼泪。虽然迄今为止还没发生过这种事,但那也不过是时间的问题。海底世界已经安稳太久了,他们需要受到教训才能有所悔悟。
  事实会证明我并非杞人忧天。
  虽然我这样坚信,但我从未想过事情会发生的这么突然。
  这一天是海王最小的女儿满十五岁的生日,我照常在观察水面,按照惯例这天晚上她将被允许浮上水面,欣赏那皎洁的白月。在泛着波光的海面上,海鸥们都回家去了,一艘船正灯火通明这是人类的王子在举办宴会,我瞥了一眼水晶球,充满恶意的想着,这大海如此反复无常,还望这位王子不要出什么事才好。
  又看了一会,小公主已经回去了,我本以为不会再有什么了。天却突然暗了下去,狂风大作,暴雨倾盆。王子被海浪卷下了船,我淡淡的看了一眼,又收回了视线继续整理着手中的魔药。
  但事情却没那么简单,余光轻微的一扫,我几乎打翻了手中的瓷盆,小公主爱丽儿飞快的向那个人类王子游去,我呆怔的看着她们,半晌,垂下了眼睛,那一刻我的心是复杂的,人和鱼是不会有好下场的,出了这样的事,一方面,人鱼们会受到教训因而警觉,一方面我又在为小公主而惋惜,人鱼们会受到教训但这代价却要由一个刚满十五岁的小人鱼来承担,她还年轻,这还只是他漫长生命的二十分之一。
  我沉默了,起身披上斗篷,幻化魔药所用的药材非常稀有,这几十年来,我也只发现了一株。小公主啊,我衷心的希望你永远也不会用到它,即使我知道,你一定会来找我,因为你眼中那炽热的情感是怎么也遮不住的。
  没过几天,结界的震动提醒我有人来了。
  唉,心中不由叹息,居然还是来了吗?爱情就是这样,它鼓舞着男男女女们去追寻,即使知道不会幸福却依旧飞蛾扑火。
  心中波涛汹涌,我依旧不动声色的喂着一只癞□□,并不看她,宽大的衣衫遮住了我的表情,故意装出嘶哑的声音,慢条斯理的出声,“我知道你是来求什么的,你是一个傻东西!不过,我美丽的公主,我还是会让你达到你的目的,因为这件事将会给你一个悲惨的结局。你想要去掉你
  的鱼尾,生出两根支柱,好叫你像人类一样能够行路。你想要叫那个王子爱上你,使你
  能得到他,因而也得到一个不灭的灵魂。”我大笑出声,泪水悄悄滑落,这是我为这孩子的未来而流下的,她没有发现,现在的她沉浸在爱情里无法自拔,我看到了她的结局已经注定,命运的纺轮已经开始转动,谁也无法让它停下。“你来得正是时候,明天太阳出来以后,我就没有办法帮助你了,只有等待一年再说。我可以煎一服药给你喝。你带着这服药,在太阳出来以前,赶快游向陆地。你就坐在海滩上,把这服药吃掉,于是你的尾巴就可以分做两半,收缩成为人类所谓的漂亮腿子了。可是这是很痛的——这就好像有一把尖刀砍进你的身体。凡是看到你的人,一定会说你是他们所见到的最美丽的孩子!你将仍旧会保持你像游泳似的步子,任何舞蹈家也不会跳得像你那样轻柔。不过你的每一个步子将会使你觉得好像是在尖刀上行走,好像你的血在向外流。如果你能忍受得了这些苦痛的话,我就可以帮助你。”
  爱丽儿的脸有些发白,她似乎被我吓到了。快,快,快点拒绝。但上天似乎没有听见我的祈祷,她紧咬着嘴唇说她不怕!我亲爱的孩子,一旦你做出了这个决定就要远离你的父王,姐姐,还有疼爱你的祖母,在陆地上,你将孤立无援。这是多麽可怕的事啊!作为报酬,我收走了她甜美的声音,送她离开。
  做完这一切,我仿佛失去了一切力气,引以为傲的法力也毫无用处,我不知道自己是对是错,她的未来是由我推动的,也是我造就了她的痛苦,我爱着大海,也爱我的族人,但今天,我却亲手送她奔赴那生命的尽头。
  我缩在贝壳里,疲倦地看着水晶球。
  她被王子带走了;她为王子跳舞了;她是那么的沉默,甚至不敢向王子袒露心迹......最终,王子要结婚了。
  她的姐姐们来找我,央求我救救她们的小妹妹,用头发和我交换了一把匕首,以期她们最小的妹妹能够回到她们中间,但我知道,这一切不过是徒劳。我已经知道她的选择了。
  当太阳升起的时候,我看到了小公主腾飞的样子,她的笑是那么快乐,步伐是那么轻快。
  我掀起巨浪,冷冷的看着船上的人们争相逃窜,王子啊,没有这个头衔你又是什么呢?在大海面前你只是渺小的一粒沙尘。他去陪你,你就不会寂寞了。
  爱丽儿她从未争取过,她从未告诉过王子,她是爱他的,在人类的国度,她只是陪伴着他。王子给了她希望却也让她绝望。但是谁是谁非又有谁能说得清楚呢?
  我也只不过是个女巫罢了,抬起手遮住阳光,天气真的很好。

  5
评论
热度(5)

© 尼禄 | Powered by LOFTER